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

A-2簡要自述

自傳

一、家庭背景
       家中有五個小孩,父母親由於某種因素,目前處於離異狀態。在家庭環境的影響下,擁有更豐富的思想、情緒以及獨立的個性,更深深覺得孝順、忠誠與負責任是很重要的事。公婆在自家開雜貨店,已付出四十幾年的心力服務顧客,自己也從他們身上學到真情付出,真心待人是重要的。先生則是在軟體公司擔任高級系統工程師,育有一女二子的我們,在各方面都趨於成熟穩定。腳踏實地,認真生活是我們所追尋的。




    二、人格特質
       任何事秉持負責的態度是我一貫作風,而有條不紊更是我處理事情的方式。我的座右銘是自己的選擇,由自己負責,凡事只要不遺餘力、全力以赴,絕對可以有所成就,而這樣的學習態度讓我一生受用不盡。
    三、求學歷程
   大學畢業於靜宜會計系,曾多次擔任班上的重要幹部。因此,賦予我獨立思考及判斷的機會,讓我學習到更多課堂中所懸缺的知識與能力,更加提升自己的領導能力與溝通技巧。並懂得在團隊中如何與人相處,相信可以讓自己的人際關係更順遂。
    四、學習經驗
   大學時期修習教育學程的我,在這段過程中,面對不同的問題及狀況時,學會如何整合自己所學的知識,讓思考邏輯更加清晰縝密,並且妥善的規劃及運用時間。所以,培養自己擁有第二專長真的是獲益良多。還有,在實習或代課代理期間的種種教學經驗,
我認為班級經營真的很重要,如常規的建立,實實在在的影響了師生間相處的模式與態度。而多元化與生活化的教學活動,更能啟發孩子的學習興趣,對身心發展亦有所助益。這些寶貴的教學經驗,給了我許多磨練的機會也促使我成長,以儲備身為人師的特質與能力。

    五、未來期許
        未來,希望自己可以像海綿一樣,多學習、多吸收,好好利用機會多充實自我。虛心的學習,使自己更有智慧,以智慧來引導學生,當一個好老師,贏得自我的成就感。

          教育是良心的事業,但求自己可以無愧於心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